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8-14 15:42:42   来源:     
【字体:

8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张静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少林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综合处室和调研报告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4.jpg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的问题,审计部门审计提出的政策落实难点问题,解决人社系统改善民生、服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特别是对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放管服”改革、人社扶贫、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治欠保支、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后形成的调研成果摆现象、找问题、提建议、定措施、谈体会,为推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找准了“病症”、开出了“药方”。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少林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准备充分,基本摸清了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对策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也比较强,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持续在调研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进一步提炼调研报告。各党组成员要组织相关业务处室立足完善思路、健全措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集思广益,努力把调研报告内容写得再“实”些,把问题症结分析得再“透”些,把对策建议写得再“准”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要将修改完善后的调研报告,及时报送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七巡回指导组,并汇编成册印发厅系统各单位和市、县(区)人社部门对标对表问题,认真研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改进服务管理,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难题、提升工作的“金钥匙”。各负责同志要指导分管业务处室搞好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工作,并将停留在报告纸面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药方”和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力争调研成果实现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落实。三要推进调研问题整改。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紧会同各牵头处室梳理汇总调研报告中的问题,并根据问题类别和难易程度制订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统一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改全改。要适时抽调人员组织开展“回头看”,盯着问题整改,有效破解人社领域发展难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服务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