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
发表时间:2021-03-23 16:07:40   来源:     
【字体:

       自治区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各支部(总支)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厅党组统一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实际盯重点、务求学教有成效”的原则,围绕主责主业和任务要求抓好落实,在全厅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层层动员、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各支部(总支)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陈润儿同志在中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规划财务处、纪检监察组等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准确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创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见实效。就业处、事业处、工资处、劳动关系处、工伤保险处等党支部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开展学习党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丰富内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社保基金监管局、劳动保障监察局、人力资源流动处、人事考试中心、信息中心等党支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坚决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素质。
       二、强化领导、细化分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立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5个督导组,明确督导单位和工作职责,及时掌握各支部(总支)落实进度,总结推广经验,帮助解决问题,切实做到督导检查全覆盖。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制定印发《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活动计划》,将20个专项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办公室、人事老干部处、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选派人员充实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要求选派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协助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就业局、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专家服务中心、工伤康复鉴定指导中心等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将各项责任细化到每名党员,形成群策群力、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社保局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要求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心得、带头交流发言、带头下基层调研,为其他党员作出表率。
       三、以学促行、学用结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各支部(总支)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活用载体、深入基层,注重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人社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办公室、专技处党支部与新华西街华新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雷锋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养老保险认证服务,开展整治环境、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治理贡献力量。职业能力建设处、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党支部深入中卫市技工学校,举办“技能成才”专题讲座,详细了解学生实训课教学,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情况,为下一步更好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调解仲裁与信访处、养老保险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党支部与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开展“送政策、解难题、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支部建设、戒毒系统职工待遇保障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就退休人员、复转军人职业年金补缴,辅警工资待遇、劳动合同签订等问题进行政策解答。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支部成立党员联调快调先锋队、党员义务普法宣传队和特殊群体维权特战队,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坚决做到公正执法、为民服务,切实当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