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1年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9-23 15:04:07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9月14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1年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年度政治巡察工作。巡察组副组长对本次政治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晓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组工作人员、3个被巡察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巡察工作是党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的党的组织制度,是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我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问题的紧迫需要。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巡察工作的政策要求、方法路径、重点内容和政治标准,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把握“四个紧盯”方法路径,瞄准“三个聚焦”重点内容,着眼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效果。要查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涉及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八条禁令”和我厅加强作风建设“十二个严禁”的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各单位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紧盯风险点,从思想、政治、责任、制度、监管上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深入查找弥补制度漏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要求,巡察组要端正工作态度,严于律己不懈怠、廉洁奉公不放松、落实要求不走样、强化责任敢担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破除人情和关系阻碍,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对自查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牢牢牵住党组织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制定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机关综合处室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归口管理,各司其职及时督办。  



    动员部署会前一天,巡察组召开本轮巡察工作准备会,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分工。巡察组工作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掌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