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效能建设
全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8-09 11:02:0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按照人社部行风建设部署要求,近期,自治区人社厅启动全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在全区全面建成统一规范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实现90%以上的服务事项网上办和“不见面”办理,窗口经办人员能力素质和作风显著改善,用人单位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为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和分级负责的领导小组责任制,组建专门工作组,把行风建设纳入各级人社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统筹协调、推进落实。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职权梳理,该整合的坚决整合,该下放的坚决下放,该取消的坚决取消,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努力把行政审批和许可项目压减到最少。

 

  三是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实施更加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失业保险补贴、社保补贴等系列政策,合理提高社保待遇水平,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信息化便民服务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梳理信息资源和网上政务事项,统一网上办理平台,做优人社政务服务网上经办大厅,以标准化信息化提升便民化水平。

 

  五是强化人社经办窗口服务能力建设。加大对一线窗口人员的培训力度和正向激励。全面实行“三明亮、四公开”制度,大力推广“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综合柜员制,推动规范化、标准化窗口服务。

 

  六是加强民意收集和宣传引导。邀请自治区“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进行监督,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对接社会各界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完善12333热线、门户网站相关功能。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打造人社服务品牌,加强舆情引导。着力加强人社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七是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曝光力度。及时受理查处行风投诉举报,加强明察暗访,每年对全区经办窗口集中安排不少于2次明察暗访,每年至少开展2次专项督查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和负面典型,进行约谈,加大惩治、通报和警示力度,有力倒逼推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