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效能建设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18年上半年处室单位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发表时间:2018-08-03 09:10:00   来源:     
【字体:

 

 

    为全面掌握上半年工作情况,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8月1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逐一听取各处室、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少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处室、单位汇报后,王少林指出,今年以来,厅系统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力促发展、惠民生、抓改革,有效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 “一岗双责”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上半年各项任务指标符合预期,就业、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治欠保支等工作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部分任务提前完成的目标。但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一些政策落实不够理想、工作进展不平衡、改革成效不够明显等依然存在,需要在下半年工作中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加以改进和解决。

   王少林强调,各处室、单位下半年要在全力抓好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落实的同时,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利益。准确对标中央“三大攻坚战”和自治区“三大战略”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研究,找准差距,拿出措施,确保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位。科学分析人社工作面临的发展环境和挑战,抓紧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影响,进一步开展摸底排查,抓紧完善应对预案,落实和完善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帮助受影响的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让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针对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压力等新情况新问题,要尽快制订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其实现良好发展。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就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落实和完善各项就业政策,鼓励和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化省级人力资源开发协作,有效稳定和扩大就业,完成年度目标。持续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认真研究新问题新情况,抓实统收统支的自治区级统筹模式,做好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和社保费移交税务征缴工作,调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优化和完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扎实做好人社扶贫工作,全力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努力形成人社扶贫工作品牌。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保持高压态势查处欠薪矛盾隐患,深入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在建工程项目“两金三制”落实,加大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力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健全人才体制机制,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加快建设高层次人才数据库,严把高学历人才引进质量关,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和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圆满完成军转干部安置任务。突出抓好行风建设,加快推进“放管服”和“不见面”行政审批改革,加快构建全流程一体化人社服务信息化平台,加强对行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以转改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落实“三强九严”工程,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意识形态教育和理论学习指导,培树过硬的作风和素质,为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尊重客观规律,学会借势借机借力,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落实成效。

 

                                                                                                        (人社厅办公室  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