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促就业、扶创业!大武口区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
发表时间:2022-07-28 17:33:59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看起来觉得有点难,但操作起来还行,如果用心肯定能做好。”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一批求职者进行体验式参观,曹红霞一走进沐恩巧媳妇手工车间就坐在缝纫机前试着操作。

“需要学多久才能熟练操作?”“加工一件衣服能挣多少钱?”在车间,求职者边走边看边打听,边坐到缝纫机前亲自操作,了解工资待遇、感受生产情况。最终,有30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大武口区紧扣重点群体就业需求,不断优化就业服务,强化供需对接,扩大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等吸纳就业的能力,挖掘潜在就业岗位,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近就地稳定就业。目前,通过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稳经济保增收促发展暨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会20场次,提供岗位12722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7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51人。

    大武口区人社局持续加大与教育、退役军人、残联等部门对接力度,深入实施企业见习、机关事业单位实习、“三支一扶”等政策措施,优先推荐岗位,优先提供指导服务,优先开展技能培训,优先扶创业带动就业,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入乡人员等运用网络平台、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截至6月底,帮助286名高校毕业生、73名退役军人、27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保障1035名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低保家庭人员、脱贫劳动力、家庭困难毕业生等群体稳定就业,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210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户982万元,培育创业实体540个,创造新岗位720个,带动就业2700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培训1497人。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大武区人社局全面梳理相关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编制惠企惠民政策汇编电子书,成立政策宣传工作小分队,深入各社区、园区企业、村镇,针对群众关注的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援企稳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政策,现场详细讲解,逐一答疑解惑,让人社政策看得清、算得准、用得上,直达企业、惠及群众。目前,已组织开展“三送五进”政策集中宣讲21场次。(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