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红寺堡区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2-08-19 10:30: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由于企业效益不好我失业了,幸亏有失业保险金保障,我可以安心找工作了。”近日,从吴忠市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人社局通过创新宣传形式载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窗口、政府网站等平台推送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信息,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乡镇、社区、村居开展“三送五进”政策宣传活动,全方位加强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

  为提高失业金申领工作效率,红寺堡区人社局积极优化经办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取消附加条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受理申请。线下申领人仅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办理;线上申领人可通过“我的宁夏”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申请,自愿在线上办理失业登记后线上申领,经办机构经后台数据比对,直接发放。

  

    自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实施以来,红寺堡区坚持快速受理、及时审核,打造失业保险“申请即办”“当月受理当月发放”服务模式。今年截至7月底,发放失业保险金934人次147.11万元,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934人次34.02万元,发放农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补助4人次0.94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5人次1.75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684人次84.53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补贴涉及53家企业1932人次46.26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