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创业带动就业5万余人次!宁夏创业培训扶持劳动者自主创业
发表时间:2022-10-10 18:00: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通过参加创业培训班,我掌握了一定的网络销售技巧,现在每天线上销售手机10余部,收入还不错。”10月10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个体经营者李少华说。

2021年,在大武口区经营一家知识产权公司的李少华,又开了一家二手手机销售店。经营过程中他发现利用网络平台销售手机有“钱”景,但由于对网络销售知识欠缺,他尝试了多次,收益并不理想。获知大武口区就业和创业服务局举行网络创业培训班的消息后,李少华立即报名参加,经过7天学习顺利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2022年4月,他又报名参加了“创办你的企业(SYB)”和网络创业培训班,认真学习企业管理、员工管理、成本核算、资金规划等知识,掌握了一定的网络销售知识。“通过创业培训,让我思路变得更加清晰,对网络销售更加有信心。”李少华说,免费培训等创业政策的扶持,让自己的创业路越走越宽。

今年以来,我区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积极探索开展“创业培训+基地见习、创业实训、创业项目、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网络创业培训”的“1+X”创业培训模式,让有创业想法和培训意愿的城乡劳动者都能参加创业培训。1月至9月,全区共组织开展创业和网络创业培训7349人次,新增创业实体1.2万家,创造新岗位2万余个,创业带动就业5万余人次,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持续扩大。

“2020年以来,我们组织相关专家组对线上创业培训技术标准和课程进行了优化设置,鼓励各定点创业培训机构在正常开展线下创业培训的同时,利用多媒体、移动APP、钉钉等多种渠道,通过在线直播、实时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切实提高创业者创业技能素质,帮助更多人驶上创业快车道。”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区开展线上创业培训50余期,培训学员近1700人次,实现了线上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质量不减的良好效果。(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10-10)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19181.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