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红寺堡区推进创业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09 10:19: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体:


  “通过参加创业培训,我学会了记账和成本核算,存货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近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做水产生意的马耀平说。


  2022年12月下旬,马耀平通过参加红寺堡区人社部门举办的IYB创业培训,受益匪浅。“创业培训讲师来我的店铺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帮我制定了合适的线上销售方式,对店内经营帮助真的很大。”马耀平说。受疫情影响,他经营的水产店销售额比往年下降,培训结束后他经常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咨询创业培训老师,总能得到有针对性的解答。


  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红寺堡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创业培训工作。


  ——对具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根据不同特点和需求,改进授课内容、教学方式,完善课程体系,免费提供多层次、全过程、阶梯式的创业培训。


  ——对已经成功创业的,提升其稳定企业经营、抵御外部风险、制定发展战略等能力,大力培育善经营、会管理,适应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业队伍。


  针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合格证,安排负责创业培训的老师通过电话回访、微信群聊天指导、创业讲师实地调研指导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踪提供后续创业服务。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积极落实创业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及时帮助创业者解决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2022年,红寺堡区共完成创业培训6期180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3-01-06 )       

    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97/8032518.html?isShare=true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