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彭阳县开展“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进工地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14:42:08   来源:     
【字体:

    9月11日,彭阳县劳动监察执法局联合县水务局、司法局、税务局、总工会、红河镇人民政府、上海鸿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险彭阳分公司深入红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部开展“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工会法》《个人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等政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并与建筑工人互动交流,同时结合欠薪维权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农民工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彭阳县深入开展根治欠薪攻坚行动,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化解隐患,加大打击欠薪力度,保障每一位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倡导用人单位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做到“件件有调查、事事有回复”。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市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民法典》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用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将继续联动合作,不断强化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建立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畅通绿色通道,引导用工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正确的维护自身权益。(劳动保障监察局供稿)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