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送条例、进工地、解薪结、除隐患”石嘴山市开展百场普法进工地和现场维权集中接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11:15:31   来源: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扩大条例的知晓范围,促进《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的氛围,形成市场主体自律,社会共同监督的法治氛围。2021年5月11日,石嘴山市人社局联合县区人社局开展“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进工地和“解薪结、督案件、除隐患、促和谐”现场维权集中接访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普法活动。在大武口区和平广场采用拉横幅、发放传单彩页等形式大力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了职工获得劳动报酬、休享受息休假等权利及12333、全国欠薪线索平台、投诉举报电话等维权举报渠道,切实提高了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海报3000余份。

 


    二是开展集中“大接访”活动。在投诉举报受理大厅开展“大接访”活动,集中解答劳动者咨询的各类政策问题,处理投诉举办案件,切实了解了劳动者所需、所想、所求,解决了数字物流园等2件劳动者投诉举报案件。




    三是开展现场执法活动。深入石嘴山市游泳馆、龙泉村幼儿园等4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现场执法活动。主要检查了工程项目劳动合同签订、保证金缴纳、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人工费拨付、银行直接支付等治欠保支制度落实情况,同时现场讲解《条例》,解答各类问题,切实提高了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不敢欠、不想欠、不能欠”的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