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自治区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4-20 12:37:17   来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4月12日下午,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采取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的方式,对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问题进行调研。会议由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主持,邀请区内17家高等院校、职业和技工院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生勤,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特邀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各参会人员逐一发言。座谈中,李晓波厅长不时就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企业用工岗位需求有哪些、计划招募员工数量等,与大家进行交流。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畅所欲言,为缓解我区结构性就业矛盾建言献策,座谈会始终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会后,李晓波厅长对参会单位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深化政府与企业、高校联动,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落实“七项机制”,开展“七项行动”,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和就业潜力,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中向好。 二是希望高等院校、职业和技工院校围绕我区产业发展及急需紧缺工种,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向,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三是希望传统用工企业和平台经济企业要关爱职工,改善工资待遇和工作环境,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氛围。四是希望人力资源中介服务企业准确掌握人力资源供需双方需求信息,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直播带岗”优势,搭建即时有效对接渠道,促进劳动者更快更好就业。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