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2023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银川站”活动启动 近万个优质岗位助力就业
发表时间:2023-04-21 20:00:20   来源:央视新闻     
【字体:

4月21日上午,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川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23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银川站”活动,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来自18个省区的50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1.55万个岗位,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1万多个岗位涵盖能源化工、新型储能、新材料、国际贸易、市场营销、汉语言文学等多个专业,参会学生络绎不绝,他们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查看企业招聘简章,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发展状况、人才培养计划、人才需求等情况。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王冬玮告诉记者,这次招聘形式有线上还有线下,岗位多涉及地域广,这次他也应聘了外地的一个石油化工岗位,和自己的专业非常符合。



据了解,2023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银川站”活动为期三天,以“激扬青春 职引未来”为主题,通过城市联动、资源整合、精准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创业。活动以线下、线上和直播三种方式举行;除了主会场还将在四所高校举办4场线下招聘会,并同期举办4场网络招聘会和4场直播带岗活动。



2023年,宁夏20所高校将毕业学生5.2万人,加上回宁就业自治区外高校宁夏籍毕业生,总数在6万人左右,就业压力很大。为更好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问题,宁夏出台“33条”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与企业联动、发展与就业统筹、就业与用工融通、培训与输出一体、援助与自强互励、就业与创业互补、数量与质量并重“七项机制”。全面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做到天天有信息、周周有专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截至4月10日,宁夏27家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机构共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448场,参会单位4738家,累计提供岗位数20.12万个。


来源:央视新闻(2023-04-2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