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贺兰县首届“乡村振兴”杯电工技能大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2-06-08 14:54:46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6月7日,贺兰县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杯电工技能大赛,来自辖区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优秀技能人才以及就业重点群体的120余名选手技能尖兵参加了初赛。

为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发现和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筹办了本次大赛。初赛为理论考试,特邀4名持有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电工高级技师资格证书的行业专家组成裁判组,经过严格筛选,5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银川电器配套设备制造公司选派30名具有中级电工职业等级证书技能人才参加本次比赛。“我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提高了自己的识图、绘图等技能水平。”该公司参赛选手张政说。

“通过举办这次大赛,旨在让更多的技能型人才走入大众视野,让社会各界参与、了解职业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唤起大众对技能、手艺的重视和认可,让职业教育理念深入寻常百姓家,实现为家庭找出路、为企业添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育人才的目标导向。”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2022-06-07)

http://app.nxnews.net/ningxia/cfwz/sh_8297/202206/t20220607_7586883.html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