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推进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结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安排,聚焦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和重点任务,创造性地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强化政府系统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深刻领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严守纪律,确保相关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实力度,抢开局、争主动,全力加强运行调度;落政策、解难题,全力提振市场信心;扩内需、稳增长,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强链条、促升级,全力推动产业发展;保民生、守底线,全力增进群众福祉。特别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优化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机制,增强发展后劲和持续性;持续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系统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确保保护、治理、整改、建设工作有力度、有实效;坚持依法科学精准统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争先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