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2月23日电(记者谢建雯)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全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2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分析形势,同时安排部署2023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全区脱贫人口务工规模总体稳定。

宁夏召开全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新华社记者 谢建雯摄)

    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晓波指出,2023年全区就业帮扶工作目标是,脱贫人口务工规模稳定在27万人以上,坚决防止因规模失业导致的规模返贫。一方面,要以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为首要任务,以防止因失业出现规模返贫为底线,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推进脱贫人口就业创业。

    与此同时,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赵晓东也指出,2023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总体思路是:“一稳、两拓、两创、两提升”,即稳就业规模、拓展就业空间、拓展就业渠道、创品牌、创机制、提升政策效能、提升就业质量。他说,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落细政策,加大就业投入;开展专项活动,提升就业质量;聚焦重点群体,促进就业增收;创新帮扶模式,强化部门配合,对照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