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1月31日电(记者谢建雯)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据了解,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主题是“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活动期间,宁夏各级人社部门将联合工业信息化、民政、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乡村振兴、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通过政策宣传、岗位推介、对接服务、专场招聘等系列活动,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提供一条龙就业创业服务。


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吕泽摄)


此次活动中,参加线上线下招聘的企业286家,提供岗位近2万个,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以及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如失业1年以上、大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残疾的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身有残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除求职者外,活动还将支持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等,有效解决“招工难”。


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吕泽摄)


为确保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帮助企业正常运转和持续健康发展,让稳就业的“春风”更温暖,接下来各级人社部门还将持续聚焦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收集储备岗位信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方式,组织召开300余场专场招聘会,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全力满足广大企业用工需求。


来源:新华社(2023-01-31)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44948?d=134aff3&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