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障碍浏览
宁夏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员线上培训班完成
发表时间:2022-04-29 15:05: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体: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雪玲)4月26日,宁夏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区人社系统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切实加强技能人才评价督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督导员队伍素质,认真履行技能人才监管职责,着力提高我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员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区重点产业和紧缺急需人才提供强有力保障。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工作指导手册》编者之一、人社部鉴定指导中心督导办朱兵进行远程视频授课,讲解《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分别从职业技能质量督导历史沿革、质量督导工作规程、质量督导技术方法、质量督导技术指标体系和技能人才评价违纪违规行为处理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自治区鉴定中心鉴定科工作人员详细解读《宁夏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规程》和技能人才评价现场质量督导相关工作流程,规范督导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

培训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颁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员》证卡,切实履行质量督导行为中全程持证上岗,进一步规范我区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员队伍。

据介绍,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将继续做好两个“强化”,即强化质量督导监督,持续加强督导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定期开展培训和调研活动,对违反《宁夏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工作规程》的督导人员严格执行处置措施,切实提升我区质量督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技能人才工作政策措施,在全区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持续推进我区技能人才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新闻网(2022-04-29)

http://www.nxnews.net/yc/ztyx/202204/t20220429_7539631.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38号    政策咨询电话:0951-12333    网站维护电话:0951-5099324     邮编:750001
宁ICP备10000951号-3     网站标识码:640000001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42号